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簽證-行前準備

到ptt的visa版做了不少功課

非移民簽證的面談主要就是要確認台灣對你有強烈的羈絆(學業, 婚姻, 高薪的工作, 不動產等等)讓你一定會回台灣.
然後我發現板上討論都說具學生身份的是超低危險群的, 再加上是暑假時申請, 照理說應該很好過.

總結ptt看到的資訊, 簽證前的準備為
0. 護照先到手--可以自己辦, 也可以請旅行社. 旅行社代辦是1400, 只比自己辦多200, 我認為很划算
1. 先到美國在台協會非移民簽證的網站做線上申請預約面談, 該網頁上面把申請流程寫得很清楚了,簡單說就是
a.在此網頁最下面有一個"進入線上申請系統"填D-156表格
b.填完後會給你一個pdf, 裡面有預約面談的密碼, 憑此密碼到預約系統選擇面談時段, 預約好之後會有一張表, 要印出來帶去才能進門
c.若你是16~46歲的男性還要多填一張D-157的表格, 不知道該怎麼填的話它網站上有中文說明可以參考, 不清楚的部份可以參考ptt visa版精華區美國簽證的FAQ, 比較麻煩的是他要你填國中以上的學校英文名稱和地址, 其實只要填英文校名和所在縣市的英文名就好了, 面談時這張看也沒看...
d.到郵局劃撥兩筆費用, 分別是簽證費和代辦費, 簽證費100美金會隨匯率浮動, 這兩張收據面談時要帶去
e.美國簽證需要一張六個月內5cm x 5cm的白色背景大頭照片貼在D-156表格上, 如果沒有的話記得區照相館拍一下說是要美國簽證用的 (一定要說清楚是5x5的, 他O的我們這照相館有夠不老實 先洗了2x2的才說美簽要5x5的...)

2. 準備有利於面談的資料──從ptt網站收集到的心得, 對學生來說大致上就是
a.財力證明 : 你哪來的錢出去玩? 他們只要存摺, 所以父母出錢就帶父母的去, 自己出錢就帶自己的去
b.旅遊計劃 : 聽說對於比較嚴格的移民官會有問到這個, 但我想說去不去得成都不知道為啥要先計劃, 所以我帶本旅遊書就去了, 他問的話打算直接翻給他看. 另外, 因為D-156表格上面會有一欄是問你在美國要住哪, 所以我就到任我行這個旅遊網站, 抄了一家便宜的hostel的地址上去
c.學校成績單 : 有備無患
d.學生證 : 必備的, 證明你是在學生, 注意上面要有該學期的註冊章

3. 最後就是帶著你的護照、印出D-156(和D-157)表格和預約單,以及有利資料按著預約的時間到達美國在台協會排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