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10/24故宮的慘劇(下)

我都不知道故宮外有這麼多國旗




逛了一層樓之後我感到異常的口乾, 畢竟我一整天只喝了下午餐時, 麥當勞的小杯可樂而已.
喉嚨乾到我覺得講話都會有點痛了, 依著館內員工的指示, 我們要先出館去下到一樓找水喝...

就在我們要出館時, 很自然不經意的問入口的門衛 "再進來是憑票根嗎?" 的時候....
悲劇的序曲已經響起了.......

門衛 "不用"

我 "不用? 是什麼意思?"

門衛 "現在自由參觀, 免費進入"

我帶著滿頭 "????" 一 頭霧水的看著新入館的民眾直接的就走進展場, 但是我沒空納悶, 再講下去我感覺我的喉嚨就會乾到永遠的黏住講不出話了...
朋友覺得, 即使會因此講不出話, 也沒人會覺得那和平常的我有什麼差別...

感謝館內員工親切的指示, 告訴我們一樓有飲用水可以喝, 只不過他忘了說, 我們得在上百坪的空間不靠任何標示牌找到飲水機....

終於在廁所前找到飲水機, 我猛喝了三杯...誰來告訴我這個把飲水機放在廁所前擺設的中心思維是什麼??
雖然沒什麼味道, 但是我心裡還是會覺得鼻子有吸進廁所飄出的氣體, 讓我有像是一杯一杯的裝著氨水在喝的感覺....

再回到樓上, 要進館前疑惑的再看了一下售票櫃台
"本日17:00~20:30免費參觀"

這還沒什麼, 該死的我又瞄到旁邊的小牌子上面的字 "16:30停止售票"






悲劇。






我們16:09到達, 為了不耽誤參觀時間, 我們還儘速的掏錢買票進場, 卻沒看到那塊小牌子
該死的難怪我們到場的時候門口一堆人, 但是買票的沒幾個....

也就是說我們只要路上找停車位再久一點點...或是走路的速度再慢一點點...就可以省下這160而且一樣能看到展...


16o........


160! 160ㄟ!! 160夠我在Hanna's吃下午茶蛋糕吃到急性糖尿病血糖過高引發休克了ㄟ!!!!!!


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 一起扛的擔子重量是減半的.
所以我歡天喜地的進館告訴另兩個同伴這一件喜訊

果然他們非常痛心疾首的批評售票小姐大賺黑心錢, 竟然沒有制止我們四個看起來就像是冤大頭的遊客買票

之後他們非常堅持的今天一定要把所有展示物看完以慰國父在天之靈...我剛解除缺水危機, 現在換成餓到不知身在何方...隨便怎樣都好啦....
我像是個登山遇難者又餓腳又痠, 已經不在意什麼鬼展了....只想快離開這個傷心地


要離開的時候剛好遇到肚皮舞表演, 我的同伴一看到就一馬當先的衝下樓擠到前面的位置
速度之快, 切入之狠, 完全看不出他們剛才逛展逛得奄奄一息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