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敬酒文化

昨天喝了大概3瓶啤酒 + 1/5瓶威士忌...沒把我灌倒但是睡到半夜頭痛痛醒過來

我以前一直不明白, 為什麼生意人就是要敬酒來敬酒去的, 被敬到的一定要喝,
不然就是不給面子.

後來聽學長說道, 你被敬酒, 明知不行了還是得喝, 喝到吐那種才表示你夠給對方面子--即使已經不行了但是因為是我敬你, 所以你還是勉強自己, 很給面子....然後敬酒的人就會龍心大悅
(但我還是不明白這哪裡有趣? 明明給面子也不需要只在酒上...)

後來他又講到以前他師傅開店找金主投資, 一起去喝酒, 他師傅應該是來酒不拒, 金主就喝得很開心, 就投資了幾百萬給他的店
(所以這算是一種測試的方法吧? 表示自己就算有小小的不適, 為了給你面子我還是勉強自己)

之前去酒店時, 因為我不具主人跟客人的身份, 所以可以在旁邊裝死完全的冷場...
但若真的要跟黃種人談生意拉投資...似乎都要會這套...
"他們那些人生活無憂無慮, 沒事就是吃飯喝酒" by someo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