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星雲禪話》自傘自度


轉自: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30989

有一個趕路的信者在屋簷下躲雨,雨一直下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停。這時,他忽然看見一位禪師,撐著傘從面前經過,於是他就大聲喊叫道:「禪師,禪師!普度一下眾生吧,帶我一程如何?」


禪師回答:「我在雨裡,你在屋簷下;屋簷下無雨,你不需要我度。」

信者立刻走出簷下,站在雨中說:「現在我也在雨中,禪師該度我了吧!」

禪師就說:「我也在雨中,你也在雨中,我不被雨淋,是因為我有傘;你被雨淋,是因為你無傘;你要被度,不必找我,請自找傘度吧!」說完便走了。


我不是不能體會禪師所講的啦...
但明明這只是想借傘走一程而已被這樣一直抓語病...跟他講話的人真是會讓人火冒七丈=_=#
不幫就算了還一堆廢話的婊人=__=

[場景換在渡河]

信徒 "yo~ 大師~ 可以載我渡河嗎"
禪師 "我在水裡 你不在水裡 何需渡?"
信徒一聽, 噗一聲跳下河...
"快來救我啊 我快溺死了"
"大師普渡眾生, 拜託快拉我上去"
"我也是靠這艘船救我的 你要得救自己去找一艘船吧" 說完便悠閒的划著槳開船走了


......惡魔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