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這個會議長官來視察 很重要 不能出錯"

那為什麼裡面負責的只有月入9k的替呆*1 跟 閒閒無事的擴大就業人員*1 =_=?

單位裡的施工查核

我刻板印像中, 原本以為只是建商跟長官酬庸聊聊天罷了

沒想到完全不是那麼回事阿!! 我真是好傻好天真阿!

來了一群兇人惡煞的大男, 靜靜的聽建商跟監工報告完之後.......

就拿起簡報開始一頁一頁的釘!!

流程就跟碩士論文口試一模一樣阿...!!(只是這位口試者是得延畢的那種)

在準備的時候我看到負責專案的建築師...靠 好年輕的女生阿...我本來以為她是助理的說 (她用的是MacBook說...還用微軟的貴貴滑鼠)

沒想到稍後, 專業得要命的查核委員(叫獸s)一開口釘, 她就好像口試會被當掉的碩士生一樣只能乾笑...

"建材送審 沒交的幾件 沒過的幾件 我只問你這個"
"投影片本來是加分用的 但是你報的完全不是我們要的 做了沒加到分反而還扣分"

"施工品質管理查核表單那麼晚才送審回來 都已經開始施工了 也沒有做量化"

"水管都是用PVC材質的對吧 有沒有用鐵網加固 不然那種材質很容易壞掉漏水"

"施工單位的那個報告 抄得也太嚴重了吧 竟然還說[應]做缺失改善...這好像在上課不是在報告 [應]做的話你們就自己做就好了嘛"

主官小結 "要我的的話 你們這兩家的品管人員都是不及格 考到照是一回事 上場又是一回事對吧"

然後去看施工現場勘查......

回來繼續釘!

"門框幾公分?" "90...(翻資料) 80才對"

"門框的形狀怎麼會有一個凹槽 你圖上明明是直線" "因...因為我們在設計的時候 沒辦法要求施工到這麼細...."

"照你這樣講 只要門那邊有個框就好 什麼形狀都無所謂 缺一個角也無所謂囉 沒有這樣的嘛!"

這些專業的要死的叫獸們 肯定是肉食性的!!!

跟口試我的那些草食性麻吉教授完全兩樣阿阿阿阿

這些專業叫獸們看資料看圖都超快!超認真!超仔細!而且感覺好像細節有錯都難逃法眼...看過現場再回來看圖都還能在腦海中對照....

"那門寬會是幾公分?" "應該是比框再少八公分"

"那就是72囉 ? 你這樣對開的門不會卡到嗎 ?" "那我們會再做調整...應該是可以再減少1公分"

[我聽到有人挖洞給自己跳的聲音]

"那你們跟本就沒有想好這部份嘛 這樣可以嗎?又減個0.5 1公分 2公分"

[果然掉下去了]

最後總結反而很河蟹 說並非一無是處 只是優點要保留 缺失提出來要改進

反正工期剩沒幾天 把他當掉也無補於事吧 ._.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