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你是派樂地展中的哪一件作品?

「派樂地」是英文「Parody」的音譯,原意為將經典文本或作品,以扮裝模仿、重新剪輯、模擬轉化等方式,歪改出另一套具有詼諧、諷刺、爆笑、甚至惡搞意味的異類創作。
「派樂地」精神的人們無所不在,也總能以各領域獨特的表現方式讓人捧腹大笑,並引起一陣廣泛與延伸討論的旋風,他們所呈現出來的或許僅是些看似簡單的小品,但暗地裡其實有著極欲引起關注的議題,也因之其實一點也不簡單;「派樂地」英文展名 “The Simple Art of Parody” 中 “Art” 一字所暗藏的雙關意涵-藝術與技術-即說明了「派樂地」的雙層意涵。
------以上是一點都不重要的名詞介紹------
-------------------以下本文開始-------------------
因為相片失蹤, 所以圖都是從別人的blog上借ㄎ一ㄤ來的....而且有些我覺得有趣的照片, 大家似乎都沒有....

飄著細雨的星期六早上, 我到當代藝術的展場之前小迷路了一下, 跑錯方向跑到劫運中山站麥當勞那一側去, 在麥當勞後面看到一家叫做 "米朗琪"的店,

路人告訴我說疑似是賣鬆餅的, 但是現場排隊的人多到像是在等晚上演唱會開場一樣, 門口還有電子顯示器寫著"30"...是還要30分鐘還是還有30人阿 O_o??
找了一篇米朗琪的食記, 評價普普-.,-...

而且我想吃鬆餅喝下午茶看到一堆人在外面排隊, 也不太能悠閒的了吧...

到了當代藝術館前, 我排的位置正好就在那張白色海報的前面, 離裡面的售票處不遠, 人還不多嘛~







...天真!

真.
是.
太.
天.
真.
!!!

"拜託~ 週末ㄟ~ 看個展...不過份吧~!"....會有這種想法的人很多...也很合邏輯吧~

之所以會有這種天真的想法完全是因為我沒去過當代藝術館....我進到館內買完票才知道...館內排隊的動線已經把館內小小的大廳空間運用到極致了..!
連原本應該是用來教小朋友用的教室當天也打開拿來當做排隊動線的一部份=_=
....結果我總共排了一小時才開始看展, 而且排在我前面一對是閃光, 後面一對也是閃光, 閃得我剛開始看展時眼前還是白茫茫的一片●_●



主題 : 「偷窺」
一個大大的紅色箱子, 上面有個人臉大的鑰匙孔, 裡面好像在播放什麼東西?
湊上去一看...

"笑一個, 你上電視了" 展覽室外的LCD正把你偷窺時的一舉一動公開給外面參觀的人看
當你開始窺視那個鑰匙孔中的東西時, 作者的作品就完成了~
箱子裡播放的只是一些線條的影片~ 而你才是這件偷窺作品的主題~

本文主題 "你是派樂地展中的哪一件作品?" 原本是網路上的心理測驗的名字, 但在真正的展覽中
有幾件也是像這樣, 參觀者變成作者展覽的作品


主題 : 「最幸福的時刻」
原本有點不明為什麼要擺一個貴婦娃娃拿著炸蝦在展場裡
看到主題的名字之後, 愛吃鬼的我竟然很能體會它表達的意境阿...
再怎麼正的氣質妹, 看到心愛的食物在眼前, 都很難克制住自己想要不顧形像大食的衝動阿!!!!!!


主題 : 「double」(??忘了)
這是個四面都是鏡子的長方房間, 房中間有一塊螢幕, 兩面都有投影機播放影片
觀賞者只要站在房間的四個角落, 就可以同時看到自己眼前的影片--以及鏡中另一面的影片
影片內容都是同一個人在講話接話, 看起來就像是自己在跟鏡中的自己交談一樣



主題 : 「卓別林」
互動裝置, 人走到投影區時卓別林會聚集在妳的裙子下偷窺, 偷窺就算了還邊偷看邊發出吵雜的叫聲-_-....(都不遵守偷窺SOP...)


主題 : 「ㄜ...自畫像」
聽說作者本人長得相當甜美....


主題 : 「什麼人養什麼狗」
我剛看到這作品時心中想的就是 "狗會長得像主人"...
但是從這作品前走過去時......"這一人一狗是怎樣 O_o...眼睛還會青我"
畫框的上面有個攝影孔, 我想應該是webcam在裡面, 然後用入侵偵測比對移動物體


主題 : 「我可以孤獨」

說可以孤獨, 但自己寂寞的時候還是會舔自己的(B~~) 舔到紅腫...

主題 : 「ㄜ...忘了@@」


----------
我十一點到場排隊, 出來的時候已經是兩點了...本來想去吃個An Burger作個完美的ending
想不到踏進An Burger店門口時朋友打來的一通電話...讓當天的行程披上一層悲劇的色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